安居自住

選購捷運宅,四原則挑好房|邱愛莉 House123

 (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,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)  

 

自從捷運路線越來越普及,尤其是北台灣,「捷運」幾乎成了「交通便捷」的基本條件。選擇「捷運宅」時,有哪些原則呢?(感謝 邀稿,本篇文章同步刊登在 upaper 捷運報喔! )

20130520 upaper週末報 挑選捷運宅

一、距離750公尺,步行10分鐘內

所謂的「鄰近捷運」到底要有多近呢?一般來說離捷運距離750公尺,步行10分鐘內可以到達才算「近捷運」喔!如果能距離350公尺,步行5分鐘內當然更佳理想,不過這類型的房屋通常價格也會相對比較高,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做選擇。

二、距離台北市中心的通車時間

雖然捷運宅都是鄰近捷運站,但是不同的站點或是不同捷運線在房價上也有不同的行情。以目前已經通車的捷運線來說,最方便的莫過於板藍線,民眾也可以依各站點通車到台北市中心的實際時間來衡量。

三、生活機能也很重要

由於「交通」只是「食衣住行育樂」裡的機能之一,除了鄰近捷運外,也要好好的評估附近的生活機能。有些捷運站附近的人潮不多,連早餐店都很難做得起來,平日回家要買東西不方便,連小朋友上學都需要接送,這樣就不是個好選擇。

四、保持適當距離也不錯

鄰近捷運固然好,不過,保持安全距離也不錯。尤其是走高架的捷運線,難免有噪音和震動問題,如果距離過近,甚至可能影響採光。許多人喜歡捷運共構的捷運宅,由於戶數規劃多,出入較雜,建議大家不妨實際走訪一趟,看看是不是能夠接受再做選擇。


(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,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) 

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
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

您可能還喜歡:

不同路段行情差很大!做好區域行情分析 ,房價省25%!

填好這張表格,具體化你的找屋條件!

適不適合買房子?只有自己最知道!

 

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

關於 House123

一直以來,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,透過我們,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,不管是「安居自住」或是「幸福收租」,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。歡迎好好運用我們,實現「安居樂業,財富自由」的夢想。

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