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居自住

預售屋交屋後,才發現房子好矮?|邱愛莉 House123

 

預售屋看屋時,由於只有美美的樣品屋和平面格局圖可以參考,在燈光美、氣氛佳的條件下往往忽略實際屋況可能面臨的問題。除了常見的「室內平面空間」感覺變小之外,連「垂直的高度」好像也被壓縮了。明明是標準的 3 米樓層高度,為什麼交屋後感覺變矮呢?


由於樓層高度會連同樓地板厚度一起計算,而樓地板厚度一般多為 15 公分,所以實際的淨高只剩下 2 米 85,如果室內又有許多樑,就會覺得房子好矮。由於台灣人裝潢時喜歡做天花板,使用崁燈,如不考慮樑的厚度,一般天花板約保留 12~15 公分,使得淨高就只剩下約 2 米 7 了,容易覺得有壓迫感。
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許多預售屋或新成屋將標準樓層高度設計為 3 米 2 或 3 米 35,就是為了扣掉樓地板厚度和未來天花板裝潢後,淨高還能有約 3 米舒適的高度。下次看預售屋時,可以留意一下樓層高度,避免交屋後才覺得有遺憾!  

你可能還喜歡: 

(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,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) 

 

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
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

相關文章: |

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

關於 House123

一直以來,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,透過我們,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,不管是「安居自住」或是「幸福收租」,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。歡迎好好運用我們,實現「安居樂業,財富自由」的夢想。

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