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居自住

三步驟從仲介中挑出好咖

 

有些人想找屋主自售的房子,因為不想要跟仲介打交道,也不想要多付仲介費。其實,仲介也是人生父母養,將心比心,他們有他們的專業和資源,只是因為仲介素質參疵不齊,有很優秀、誠懇、專業、認真的仲介,也有不用心、不誠實的仲介。如何從中挑出好的仲介人員呢?三個步驟讓你不怕仲介勾勾纏: 


1. 帶看前,先用電話詢問資訊,觀察他處理是否用心:

如果你連電話中跟他詢問資訊他都不用心處理了,那這位仲介就不用約看了!


2. 帶看時,加註仲介資料在通訊錄後面:

我看屋的時候通常會依照仲介的專業和服務態度,在儲存他的手機號碼時,後面加註「強」、「貼心」或「Top sales」。當然,也會有些仲介被我加註「遲到」、「不專業」、「不用心」。對於我有好感的仲介,如果未來他再推薦物件,只要符合我的需求我都會盡量安排看屋,對於不用心的仲介,如果漏接了電話,我通常不見得會回電。時間有限,人與人是否投緣還是很重要的,不是嗎?


3. 帶看後,介紹的物件是否都符合我的需求:

通常在看屋時仲介都會詢問找屋的需求,包含坪數、價格、格局、位置等,如有合適的新進物件,會主動推薦。如果三番兩次推薦的物件都不符合你的需求,表示他不夠用心,通常我會再重申一次我的需求,如打擊率還是太低,我就謝謝再連絡囉!


如果這個物件你很喜歡,只是仲介不 OK,可以有技巧的問他是哪家仲介公司、哪個分店的,這個物件只有他們在賣嗎?(也就是所謂的「專任約」),如果只有他們在賣,但不是他開發的,你可以打電話去那間分店,指名要找這個物件的開發經紀人,改找他幫你帶看。如果這個物件不只他們在賣,可以上網找其他有接這間委託的仲介。


這三個步驟,可以幫我們過濾優質的仲介。如果有仲介介紹的物件總是不符合你的需求,而且一直不厭其煩地要介紹物件給你怎麼辦?教你一招:跟他說你買到房子了,他就絕對不會再打給你了。百試不厭,下次試試看。

 

(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,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) 

 你可能也喜歡:

Youtube影片-小資族如何跟仲介打交道,買房省百萬!

找自己熟悉的仲介去議價,真的比較好嗎?

勤勞的仲介比較可靠?小心仲介帶看陷阱!

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
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

 

相關文章:

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

關於 House123

一直以來,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,透過我們,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,不管是「安居自住」或是「幸福收租」,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。歡迎好好運用我們,實現「安居樂業,財富自由」的夢想。

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