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居自住

看屋必問的5句關鍵話,這樣問就對了 !

 

以前每次去看房子,房仲總是會問我「怎麼樣 ? 喜歡嗎 ? 你的預算是多少呀...」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接話才不會被唬弄。除了不知道要如何出價之外,也擔心如果出的價格太低,感覺好像自己是來亂的,也不太好意思說出口。


到底什麼話是看屋必問的問題,除了讓自己不會感覺很菜不懂行情,又可以拿到仲介資訊的呢 ? 以下幾個問題是小編每次看屋必問的問題,也就是詢問這間房子的「出售情形」,提供給大家好好收藏。


「這間房子屋主買多久了?」
「售屋的原因為何?」
「賣多久了?」
「之前有人出價多少,屋主有出來談嗎?」
「屋主想賣多少?」


這幾個問題就可以前後推敲到一些重要的資訊啦 !


舉例 : 假如仲介告訴你,之前有人出價 900 萬,但屋主想賣 1200 萬,因為差太多,所以屋主沒有出來談。如果你想出的價格也大約是 900 萬或甚至更低,就可以追問:「之前那個人是口頭出價還是有下斡旋?」


如果他是口頭出價,那就問:「如果是下斡旋呢?900 萬的斡旋會收嗎?」因為有時口頭出價屋主會認為買方沒有誠意,比較不容易鬆動原來的底價。如果買方是下斡旋,但屋主仍不願意出來談,則表示這個價格真的與屋主的底價差異太大,屋主不願意出來談。這時候要再補問一句:「這是什麼時候的事?」詢問時間點資訊,因為屋主也是人,只要是人,都有可能改變心意。如果一直都沒有賣出去,屋主有可能會往下修正底價,就有機會用低一點的價格買到。


雖然看屋時要打聽屋主的售屋動機和其它人出價的情況,但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,屋主或仲介說的資訊也不要全盤接收、完全相信喔!問到的資訊當參考就好。看屋後,還是要回家做功課喔!

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
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

 您可能還喜歡:

填好這張表格,具體化你的找屋條件!

物件過濾有技巧,看屋更輕鬆

看屋提早15分鐘到,重要資訊一次問到!

地雷屋out!! 看屋技巧大公開!

看房子被問到「看多久了?」該怎麼回答?

「買屋送裝潢:先檢驗6個個重點」

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

關於 House123

一直以來,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,透過我們,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,不管是「安居自住」或是「幸福收租」,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。歡迎好好運用我們,實現「安居樂業,財富自由」的夢想。

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