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居自住

買屋看內裝,也要看外牆!

 

看房子時,除了看室內屋況,你會留意外牆嗎?


去年五月和十月,台北市和基隆分別發生兩起外牆磁磚和石材脫落砸傷路人的事故。基本上外牆屬於共有部分,所以由所有住戶共同承擔修繕責任,如社區規約約定外牆為該戶「約定專用」,那麼維修責任就是該戶住戶要負責的了。


最近一個朋友,在臉書上分享他剛買的房子。買的時候外牆磁磚沒有脫落,只有微微凸起,他不以為意,沒砍到價格,沒想到經過前一陣子下雨,最近裝修過程開始脫落了。不僅擔心會因此滲水入屋內,更擔心其他的磁磚也跟著鬆動,砸傷路人,造成意外。


其實台灣許多超過 30 年的房子的外牆經過地震、風吹雨淋,外牆磁磚脫落是常有的現象,如果不幸買到海砂屋,脫落的情形更是嚴重。看屋時,除了詳細確認室內屋況,外牆也要特別留意有無凸起或脫落等情況。如果還是不幸遇到,一定要盡快協調其他住戶一起進行修繕,避免因為疏忽而導致意外等憾事發生。 

你可能還喜歡:

 

(本文作者為 House123 執行長 邱愛莉,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) 

house123 邱愛莉 講座
house123 邱愛莉 開源節流線上課程
  

 

相關文章:

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

關於 House123

一直以來,我們成立的使命就是想集合買方的力量,透過我們,讓想買房子的人可以有更多資源,不管是「安居自住」或是「幸福收租」,讓買賣房子成為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。歡迎好好運用我們,實現「安居樂業,財富自由」的夢想。

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